close

事情是這樣發生的...九月二十日 天氣晴,這禮拜我找了維哥說要騎腳踏車四

處走走~


維哥:『ok阿,禮拜六早點起來 六點我們出發去 內灣

於是,我早早特地就去睡了;然後準時六點我就起床 騎去找維哥順便吃早餐

早餐 內容 『  紫米飯團 乙個 、 果汁牛奶 460ml

 吃完後,興致沖沖的就從 新竹長春街 往 內灣 出發......


56 

(這張是從網路上找來的,就是這個路線...)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一路上有說有笑,而且我一直使用最大齒輪比騎的咻咻咻;此時其實

我有注意到維哥似乎保持著輕鬆的定速行進,腦中一直有個捉不太到

的念頭,不過並沒有太在意。


P9200309P920031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這是竹東 - 內灣間的一個露天游泳池)

 

就這樣一路騎,此時又發現了一個現象…下坡時總覺得我滑行的速度

維哥快!後來想了一下應該是維哥他人比較高,所以風阻大,對!

一定是這樣~哈...哈哈哈;也因為這樣後來維哥就換跟在我後面,接

著就進入內灣前的小小一段山路,此時我很高興的心裡想著,什麼?!

快到了,於是就一路衝向內灣 7-11...大約九點多到達,這個時候腳已

經有軟腿的現象,內灣我們稍做休息在 7-11各買了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.腳踏車(飲料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.礦泉水(600ml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.森永牛奶糖(原味&紅豆口味)

 森永牛奶糖?!維哥說這等等救命要用的;聽到後我腦中那念頭我

還是沒去捉住,稍後;維哥說我們要騎到後面點的青蛙石那去,接

著我們就出發......此時,正式踏上不知死活的行程,而無法挽回了 病厭厭


P9200314

     (即將由內灣進入尖石時的 呆滯樣)

 

在這,其實我已經有點力氣放盡了,麻木的踏著車前進~不久,我

們在路旁的一個小山澗泡腳休息,腳泡在冰冷的山泉水中,實在是很

痛快又舒服;可是我遭受到不知名植物的攻擊!!左手無名指不知被

什麼刺到,上面全都是很細很細比毛髮還細的細刺 破碎的心

最初並沒發現,上路騎了一陣子才發覺,無名指怎麼一直有刺痛感!

一看才嚇到~我手指怎麼長毛  喔喔!不對這是刺....


P9200316P9200318

        (我嚇到汗都流了滿身...)

 

我在那拚命的拔阿拔,可是實在是很多又很細  勃然大怒

只好跟路旁的人家借夾子來拔....夾子?沒錯,就是在拔豬毛用的那種  枯萎的玫瑰

拔一拔,不知怎麼維哥跟一隻很可愛的貓玩了起來...我看了看也跟加入 害羞


P9200329P9200331

       (不怕生 超可愛的...)

 

最後,是用不知名的小斜口鉗,連肉帶刺的剪掉 疑惑...實在是太可怕了

好不容易處理完,我們總算是又開始前進,此時已經10點30分~

大約騎了30分後,我們到了有名的勇士像,一開始看到想說騎近一點

再拍,結果錯過了後面沒比較好的點可拍全貌,真是可惜了....

 

P9200334P9200335

       (勇士像就在前面隧道的上方...)

 

 嘿咻~嘿咻~嘿咻~

呼吸漸漸由原本的節奏二吸二吐變成 幹什麼~什麼~聲;總算!

登登....青蛙石到達~


妙木山入口一定就藏在這附近!P9200355P9200354

(一連放上三張相片就知道我多高興!)

 

老實講,我一直在懷疑妙木山的入口一定隱藏在這裡! (詳情請看火影忍者)

電燈泡 照片中那隻石蛙一定是仙人化失敗石化產生的;哈哈,有點離題了

總而言之,我拚到這裡後我的腿已從一開始累到有點抽筋的感覺,

變成滿腿消散不去的乳酸感(就訴我們平常半蹲一下腳會變酸的感覺)

在這休息了好一陣子,可是我很明顯感覺到來自腿部抗議的訊息,

就算是坐著這酸到不行的感覺還是久久揮散不去! 疑惑

正當我還沉浸在這充實的滿足感中,維哥又給了我致命一擊…

他無情的說出再往上騎吧,我們要到『以娜的店』吃飯,在宇老,再

騎一陣子就到了;他不知我的腳已經不行了嗎~我都用上這麼屈辱的

字眼,還不放過我!不甘啜泣....鳴~

我還記得 他看著地圖是這麼對我說的:『我們現在,在這了~宇老就

在這,再一下就到了...都騎到這了,不上去可惜』

然後…接下來一直到宇老我已經完全失去意志,在我腦中所剩的就是

         『    都  騎  到  這  了  ,  再  撐  一  下  就  到  了  ~  』

 

因為已經失去意志,所以接下來我現回想不出什麼東西可寫...總之這

勃然大怒 地獄般的上坡,多可怕我大概用照片講解一下~


P9200357

(這是過青蛙石不久後的一個部落,請注意此時雲在上方)

 

P9200362

(一路不知不覺騎到,我們身在雲中!)

 

P9200364

(這已經快接近宇老了,沒錯...雲在下方!!!)

 

P9200370

(聽說看到這命運的交插口就是已經即將進入宇老)

 

......我真的無法形容我看到這時的感動;這路口往哪邊都會到宇老,

不過途中我們有遇到一個小胖子建議我們要往左比較好走!!

嗯嗯,往左往左~不久....過了一個彎,靠!!靠靠靠~這是什麼上

坡,四....四十五度且5-6百公尺有吧,對二個已經再也受不了上坡的

人,真是比踩到狗大便還更不能忍受,我們開始懷疑那死胖子唬爛 勃然大怒勃然大怒勃然大怒

還好~這最後的上坡過後,就真的豁然開朗…先來了一個無敵下坡

獎賞我們 開懷大笑 ~爽快,爽快~太爽快了,突然我們都復活起來,開

始賞景,並注意到雲爬過山頭後急速下降的奇特景象;在賞景、大

吼大叫一般後,就開始滑行到宇老,並在 『 超 好 吃 以 娜 的 店 』

吃下我們自出發吃的那一點點東西後,餓到不行來到這吃的午餐!

真的是好吃到不行~ (此時已經三點)。


 P9200374P9200375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好吃!太好吃了!)

 

在歡笑中,渡過完美一餐後~我們決定出發走北橫方向下山…沒想到

種下我們差點回不了家的可怕後果。

不過下山一路滑行可真舒暢,咻~咻咻~一瞬間已經快到山下了…


P9200384

(這張我超喜歡的)

 

天色漸晚,我心中也開始泛起不安的感覺~不知不覺開始不想停下加速

前進,此時進入橫山鄉,沒想到居然是一回上坡一回下坡,怎麼感覺這

比一路都上坡還要難騎 病厭厭 ,此時惡耗又來…一位對向來的先生跟我們

說前方北橫在上禮拜颱風崩塌了,還不能過~不過他有指明了一條他剛

走過來的路,北橫雖然斷了,不過三光有一條吊橋可到對邊然後還可通

行…


P9200385P9200386P9200387

 (我們這時候還不知死活的有說有笑中)

 

過了,到達這吊橋已經五點多了~夕陽即將西下!不久,陽光就消失了…

深手不見五指,而我們還在這不知名的山中走不出去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甘啜泣....怎麼辨,怎麼辨啦


就這樣摸黑騎到七、八點,真的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~突然傳來一句…

『先生,要不要載你們;我看你們好辛苦!』

哇哇哇~我們馬上就說好…超高興的,這年頭怎麼還有這麼好心的人 紅心

後來,我們被載著離開北橫~還好...因為就算我們坐車,也是還有好一段

路,我想我們騎出來至少要十點或著更晚!

後來我們被載到羅浮,真的人一旦放鬆後身體、意志力就完全被擊潰~

我開始感覺到我的骨頭每個關節都在痛,屁股彷彿不是我的,完全提不起

力量~想就這樣倒在地上睡到天明...不管了,我只能叫救命了;好說歹說

一定要請人來載,還好 超帥人超好歐陽大善人 

願意開他的超讚的 Escape 來載我們 紅唇,總算一番折騰後~總算回到新竹 不甘啜泣

結束這段自已都不太相信的路線,真是讓我難忘~有時間我一定還要再來!(不過是騎摩托車啦~哈哈哈)

 

總結算: 這次我們總共騎了 92公里,其中43公里是上坡    宇老 海拔 1450公尺

 

 

 

『 在這,我要特別感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森永牛奶糖

         如果不是它,相信我絕對無法騎上宇老! 』

 

 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llo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