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事情是從2010年6月去完阿冬家開始的……


好不容易我媽總算願意接受媳婦是大陸妹的身份後~


這個時候她卻開出了一個條件: 


『明年你29歲不能結婚,在今年農曆過年前完婚不然就分手


噢噢噢…我連什麼求婚的儀式也沒有 ...


用電話問了阿冬冬的意思後,就決定跟阿冬邁向紅毯的一端

 

DSC06302.jpg

 

沒有浪漫也沒有激情,有的是不知該怎麼進行…


 



<Step.1> 爬文!

 

因為是二岸聯姻,當然結婚就不只是去登記一下這麼簡單。


找了一下網路相關訊息,很多也很雜…當然有很多代辦的公司…可


是看了一下,也只是幫你送送在台灣的文件,然後告訴你去大陸怎


麼辦而已,就要花好幾萬的錢…


        雖然時間只剩下半年多一點點…我還是想要靠自已。




<Step.2> 台灣手續

        .『戶籍謄本』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地點:戶政事務所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費用:不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攜帶文件:身分證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 過程:請我媽媽 去代辦的。


        .『單身證證明&無血親關係聲明書申請、公證』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地點:新竹市地方法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費用:1000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攜帶文件:戶籍謄本、身分證、印章、阿冬的資料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 過程:這個本來我媽也要幫我辦,後來發現要"本人"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才可辦理,所以我媽跟我哥直接開車來新竹找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到新竹地方法院申請,在櫃台說明後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填寫文件,寫完確定資料無誤後,會叫你進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入一個小房間,裡面有個應該是律師幫你公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,結束後會交還二份,其它三份會寄到海基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轉寄到大陸配偶戶籍地(省市公證人協會)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效期限三個月


上列辦完後,接著就開始等待…約一個月文件會到達四川公證人協會。




<Step.3> 大陸出差

 

        因為剛好9月4日深圳光博展,所以我先去找阿冬展完後,跟阿冬

一起回四川,我家人則在9月12日飛機來四川。


IMG_7455.jpg

IMG_74713.jpg

(豬哥永哲)


深圳出差&阿冬結婚 125.jpg

(有沒有人叫外送!~)

 

深圳出差&阿冬結婚 129.jpg

(人超多)

 

9月9日結束展覽後,那天晚上跟阿冬回去他宿舍…發現阿冬完全沒有

先收好東西,隔天大清早就要坐飛機回四川捏 ...


噢...收了一整晚的東西...我開始緊張了,快八、九件行李都不知怎麼

拿著走了,隔天還要帶上飛機…


九點多的飛機…我們六點多起來,拿著大包小包先到大巴站要坐大巴去

機場,沒想到要八點才有車,這怎麼來得及…於是我們打的士趕去機場

,一進到機場已經八點,然後 Oh~Shit 怎麼這麼多人…好不容易排

隊排到後把能上的行李先托運,可是手上還是大包小包想要問看看要加

多少$托運…所以又去另一處排隊,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我的心緊張的

快跳出來了 ...後來看不對頭,就決定帶著大大小小的行李上飛機…



在過海關的時候,我身上掛滿了包包...一件一件拿下來檢查後,又一件

一件的掛上來活像個聖誕樹…阿冬則是包裡有洗髮精、沐浴乳等液狀物,

被要求丟掉…在那跟海關討價還價...我在另一頭狂叫他~快一點快一點


害我台胞證差點丟在海關…還好及時有人發現…不然等要上飛機才發現

就完了 XD,最可惡的是阿冬還一直在那唸我說怎麼這麼迷糊


一番波折…總算是上了飛機…現在回想起來心還會噗通噗通的跳

 

 

深圳出差&阿冬結婚 241.jpg

(很得意背著涼蓆的阿冬)




<Step.4> 成都辦理結婚

 

        一開始以為最多是到阿冬家附近的武勝縣就可以辦理結

婚,還在家迷迷糊糊玩了二天,到了12日下午準備去機場接我

家人時,早上順路去問…才知道根本不是我們想的這麼簡單…

要到省級民政局才可以,就是四川省民政總局(在成都) ...


我跟阿冬本想只是要來接人什麼都沒有帶...可是時在是沒時間

 ,當下決定在重慶機場接到我家人後,直接前往不知離有多遠的

成都 

 

下午三點接到我家人後,坐的士時問了司機,怎麼去成都…原來

有高速鐵路可直達成都

 

深圳出差&阿冬結婚 282.jpg

(相當大的月台)

 

深圳出差&阿冬結婚 288.jpg

(人民幣 $98/人)

 

深圳出差&阿冬結婚 289.jpg

(時速差不多在200km上下)

 

深圳出差&阿冬結婚 284.jpg

(車廂)


很安靜也很乾淨,不過每次過山洞時,車內氣壓會造成耳朵相當

不舒服,大概快到八點的時候總算到達成都,累了一天…只想趕

快找個地方休息,沒想到便宜的飯店都不能招待國外旅客,要三

星級以上才能,於是連找好幾間,都覺得爛爛的可是很貴,最後

只能接受一間大概休息一晚要人民幣三百多的,總算入住後,晚

上出來買宵夜時發現隔壁就是 7天大飯店(連鎖的)又便宜又乾淨

,而且很不巧我跟阿冬有會員卡 ,隔天我們便轉來睡這邊。


休息了一晚後,我跟阿冬不得停…開始要辦理結婚證記,我家人

則是繼續在飯店休息。


先是前往傳說中的省級民政廳…

IMG_0002.jpg

(太早到還沒開門 )


等到約8點30開門後…一進去說明來意,工作人員給了我們一

張公証協會的名片,要我們去領當初透過海基會寄過來的單身

証明…於是我們又動身前往,可是8點30是上班時間,四處都

在塞車,有沒有這麼塞阿...新竹都沒這麼塞了,後來問了司機

才知道在四處都在挖地鐵,所以四處路都被封起來,才這麼塞。

 

IMG_0005.jpg

 

        .『領取單身証明、無血緣關係公証書』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地點:四川省公証協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費用:人民幣30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攜帶文件:當初在台灣辦理時,給你的二份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 過程:到了公証協會後,裡面的人說辦理人還沒來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等了一下下,人來了以後對了一下資料後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加個封面印章,便可領取,領取時要簽名…似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跟我一樣取大陸老婆的也不少...滿滿的已領跟未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領的人名。


領取後,我們又搭車返回民政廳,沒想到搭到一個不熟路的…

愈走愈遠,最後還真的迷路 ,看不對勁…我們趕快下車換坐另一台

才回到民政廳…真是一波三折


        .『辦理結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地點:四川省省級民政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費用:忘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攜帶文件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男方:單身證明及無血親關係聲明書、身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證正本、護照、台胞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女方:戶口本、身分證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 過程:填寫資料後,他會幫你拍照,然後就會交給你男方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及女方各一本結婚証書。

 

        .『辦理結婚證書公証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地點:四川省省級律証公証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費用:忘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攜帶文件:結婚證書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 過程:把結婚證書給他影印後,他會跟當初從台灣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公証單身証明一樣,只是流程相反,這次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由他這邊寄往海基會,也會給你二份,一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給女方一份給男方,當時我是直接叫他二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都寄給我,之後我再寄一份給阿冬。


辦好後…將將~我在大陸的跟阿冬已經算是夫妻了


接著二天我們也趁這個機會在成都四處逛。

 

 

IMG_0011.jpg

(耍都 - 吃飯的地方)

 

IMG_0015.jpg

(疑?!這不是阿德的粉鳥嗎~)


IMG_0020.jpg

(杜甫草堂)


IMG_0026.jpg

(我跟阿冬這衣服連穿了三天....)


大概逛了一下後,正事要緊…16日我們便搭乘大巴,返往阿

冬家,在他家舉辦婚禮。


IMG_0231.jpg

(人海茫茫的二人)


IMG_0235.jpg

(從相遇)


IMG_0109.jpg

(到相愛)


IMG_0204.jpg

(總算要嫁給我啦)


IMG_0298.jpg

(阿冬牽好我的手~)


IMG_0302.jpg

(快跟上...)


IMG_0299.jpg

(走囉~ )


 

(大陸篇 - 完結 -)

 

 

.....

.....

.....

.....

.....

.....

.....

.....

 

 

IMG_0146.jpg

(死鬼!給老娘記著~往後的日子可有得你受了...)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llo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