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§2010.6.15(一) ~ 2010.6.19(六) - 阿冬家§


nEO_IMG_037.jpg

 

 


這次在阿冬家見到的成員介紹

 

nEO_IMG_129.jpg

(冬媽)


 

nEO_IMG_101.jpg

(冬的大伯)

 

 

nEO_IMG_063.jpg

(冬的外婆)

 

 

nEO_IMG_046.jpg

(冬家的搭拎(小花))

 

在一番舟車勞頓後,感覺阿冬很開心…還沒到進家就開始

大喊 媽媽…阿冬大伯這時很熱心的跑出來幫我提行李箱,

不知怎麼也開始緊張(醜媳...呃...也得見公婆)


              冬媽…你好,我是亮啟。(傻笑)

 

上面那一句是我的幻想啦…其實我只有傻笑,冬媽則是送給我

般的笑容,問我們累不累…叫我們趕快來歇歇

 

 

nEO_IMG_052.jpg

 

看了一下阿冬家,真的是很妙…外面用磁磚貼滿,連春聯

也是磁磚,哪像我家每年是用紙貼的…不到一個月就退色

或是變成破破的,像冬家的還會閃閃發亮…

 


 

到了 晚上(?)/下午(?)…

nEO_IMG_167.jpg

(很愛跳...)

 

上面這張照片…是在20點多的時候拍的,在四川冬家…大約

晚上九點多才會天黑,早上也是5、6點就天亮了,白天的時

間相當長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(2010.06.16 )

 

一大早,為了要幫阿冬辦護照…坐一個多小時的車到武勝去,到

了武勝的治安大隊後…………

 

二個傻傻的傻瓜才赫然發現…大陸這邊端午節放三天假,根沒就

沒人上班 =.=

 

摸摸鼻子,然後就四處去逛,逛了一下下就,又搭車回家了。

 

到了烈面,發現……!

 

nEO_IMG_136.jpg

這邊其實已經很鄉下了,居然有打著富士康的名義…看起

來蠻假的 


(隔天)

 

nEO_IMG_187.jpg


一早,我們倆個穿著夾腳拖鞋,阿冬帶著我在他家附近跑來跑

去,感覺相當的新鮮,這個季節剛好李子熟了,阿冬一直吵著

要吃,可是明明就還是綠的…後來跑去阿冬的外婆家,採了一

些些,本來想說應該會很酸還是很澀不太感興趣,沒想到一吃

居然是甜的!然後帶著一點點的酸,超好吃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(2010.06.18 再次挑戰武勝 )

 

不知道是幸運還是...這天起居然開始停電了,一連要停三天,

我本來以為常常停電…後來阿冬說這是他第一次遇到停電...

疑?!真的假的…話說我家在火力發電場附近…每年至少都要停

個一、二次電,大陸這邊的鄉下居然停電的發生率還比台灣低…

 

這天,找了冬媽、冬媽妹妹老公的妹妹&老公...一起去武勝順便

吃麻辣火鍋…

 

又來到了武勝的保安大隊,今天果然有開張營業了,原本我一直

以為會遇到一些看來很陰沉的公安然後還要再通過層層關卡,更

要進貢紅包跟香煙之類的...沒想到,到辦理的櫃台,居然是二個

超正的正妹公安 ,說明來意後…很親切的拿了二張表叫給我們

填,填好後…阿冬還被捉去現場就拍了大頭照,接著就被告知7/9

號再來領就好了…出乎意料的順利,本來想拍照礙於阿冬大人在旁

就沒圖,有興趣知道真像的請自行前往四川武勝保公大隊

 

到了中午,我吵著要吃這邊的火鍋,於是一行人就來到不知道好不

好吃…的連鎖奇奇火鍋

 

nEO_IMG_223.jpg

這是鍋底

上面佈滿了恐怖的花椒

 

nEO_IMG_222.jpg

比較特殊的是沾醬

一般,在台灣大概就是沙茶醬、醬油、蔥、蒜…等

 

在這邊是以某種有點類似香油為主

再加上蒜、鹽、醋

 

五個人吃,吃到我都解褲頭 才花了一百多塊人民幣

相當划算

 

 

 

 

接下來幾天,都是在阿冬家四處跑、四處玩,雖然不是什

麼景點還是遊樂區,可是總覺得跟阿冬在一起就好玩

 

nEO_IMG_159.jpg

 

因為怕趕不及飛機,所以我們決定19號先到重慶去,冬媽

在18號得知後,可以感覺到她對阿冬的不捨,一下子準備

了皮蛋、一下子又去炒了一些冬媽種的花生要給我們帶走,

晚上我也跟冬媽一直聊到1點多,聊了很多…感覺到她的不

捨…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偉大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(2010.06.19 水煮魚)

 

來的時候,搭公車的不好經驗…我們決定搭私交車回重慶,

也很幸運剛好有位司機要去機場接人,我們便搭他的車過去

,2個人花了200塊人民弊…跟慢慢搭公車回來也差不了多少

,就這樣約一個多小時就到了重

 

nEO_IMG_267.jpg

到了重慶真的是耳目一新…

建築跟道路的規劃都很一流…

 

來到這邊…我就吵著要去吃水煮魚,之前在東莞這,到處都

點的到水煮魚這道菜,以前吃過覺得就是放很多辣椒…然後

辣很辣...不知道正宗道地的重 慶水煮魚是如何

 

nEO_IMG_240.jpg

在問了當地人後…我們就來到了這間

 

一進去後,哇…菜單一擺出來,眼花撩亂,有一大堆不知名的魚

 

後來阿冬跟著服務員跑去挑了半天

 

最後選了『水煮鯰魚』

 

等了一下下…就端上來了

 

nEO_IMG_245.jpg

 

 

這...這..滿臉盆的辣椒是怎麼回事


 

 

原來會把辣椒撈起來…

還燒滾滾的!

總覺得會很辣...

 

吃了後!!!

麻辣麻辣…想到麻就想到辣~

總覺得這二個味是一體二面,有麻就會辣!

 

我第一次吃到…只麻不辣,由滿滿花椒煮出來的水煮魚

出乎意外,相當的鮮甜

吃下去伴隨而來是一點一點麻的感覺

一點都不辣

 

也由於花椒的關係,吃起魚肉更加的小心僅慎

更能夠慢慢嚐著魚肉的鮮、甜

 

我...我.................流汗了,真的很帶勁

 

滿分,我給滿分…真的相當相當的好吃

 

 

到此,節目也快到尾聲了…之後回到了長安後…在長安

又玩了二天,又到了最不捨的時間,在阿冬家這幾天,

真的很開心也很輕鬆~


在這環境長的阿冬,總帶著天真的傻勁...是如此讓人著迷

nEO_IMG_276.jpg

 

nEO_IMG_161.jpg

§~亮 vs 冬~§

2010.06 阿冬家大冒險

- 完 -

 



檢視 阿冬家2010-06-22

檢視相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llo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